鱼真的不睡觉吗

​几乎每种鱼有时都会处于某种保存能量的状态,我们可以把这叫做休息,甚至“睡觉”,尽管这种行为可能与多数陆地动物的“睡觉”不是一回事。许多鱼类(比如鲈鱼)夜间待在圆木上面或下面睡觉。珊瑚虫白天活跃,晚上则躲在礁石的裂缝处休息。

汽油的90#、93#、97#是什么意思

目前市场上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数字代表汽油的辛烷值,也就是代表汽油的抗爆性,与汽油的清洁无关。所谓“高标号汽油更清洁”的纯属误导。按照发动机的压缩比或汽车使用说明书的要求加油,更科学、更经济,并能充分发挥发动机的效率。

萤火虫的尾部为何一闪一闪的

能发光的生物种类很多,包括细菌、真菌、海棉、珊瑚虫、软体动物、昆虫等,其中绝大部分是海洋生物。生物光通常是淡蓝色的,有时也杂有其它颜色,如萤火虫呈淡黄色与淡绿色。萤火虫的发光器官中有反光细胞组成的反光层,它在上面是由几千个发光细胞组成的发光层……

静电的利弊

我们知道,摩擦可以起电,摩擦后的正负电荷是被束缚在带电体上的,它不能象电线中的电荷那样定向移动。所以,人们称之为静电荷,简称静电。静电的危害很多,它的第一种危害来源于带电体的互相作用……

飞机上为什么禁用手机

移动电话正逐渐普及,但独独飞机中却不能使用。本月,一位阿拉伯人由于在飞机起飞时用了手机,遭到了无数责骂。1998年,英国采油工人Neil Whitehouse由于在一次航班中拒绝关机,被判入狱一年……

人们六次登上月球都发现了什么

从某种角度来看,由于人们已做的工作毕竟有限,因此不应对这几次月球探险抱有过多的指望。我们已做到的,充其量只是在相当于南北美洲总面积那样大的月球上,从相距很远的六个地点挖得了一些月面物质而已。宇航员每次来至月面上,都会有一些惊人的发现……

流星雨怎么形成的?

在各种流星现象中,最美丽、最壮观的要数流星雨现象。当它出现时,千万颗流星像一条条闪光的丝带。流星雨一种有成群的流星看起来像是从空中的一点中进发出来,并附落下来的特殊天象。这一点或一小块天区叫做流星雨的辐射点。

为什么兔子的耳朵很长

​兔子的长耳朵至少可以从两个方面帮助它:它们可以帮助兔子听到微弱的声音(像食肉动物悄悄接近时发出的声音),并确定声音来自何处。另一个功能是帮助兔子散热。兔子的耳朵中有许多血管,当耳朵周围的空气流动时,温暖血液的温度就会有所下降。

秋天的绿叶为什么会变色

所有的树叶中都含有绿色的叶绿素,树木利用叶绿素捕获光能并且在叶子中其他物质的帮助下把光能以糖等化学物质的形式存储起来。除叶绿素外,很多树叶中还含有黄色、橙色以及红色等其他一些色素。虽然这些色素不能像叶绿素一样进行光合作用,但是其中有一些能够把捕获的光能传递给叶绿素。

为什么潜艇在水下能认路

潜艇在茫茫大海下面航行,路是一定“看”不见的,可是,它却不会迷路,哪里有岛屿、暗礁,哪里有裂沟,它都能知道得清清楚楚,应该绕的绕,应该过去的过去,一点都不会出差错。

太阳周围为何会出现彩色光环

太阳周围出现的光环称为日晕,它与晚上在月亮周围看到的月晕是一回事,只不过是日晕出现在太阳周围。日晕是阳光照射到高层大气中微小的冰晶以后形成的。在地球上空数英里的高空,气温很容易降到可以形成冰晶的冰点以下。

沙尘暴产生的原因

沙尘暴形成有三个要素:即强风、沙源和不稳定的空气。足够强劲持久的大风,是形成沙尘暴的动力条件。例如根据观测当强沙尘暴形成时,如果风速每秒达到30米(11级风),那么粗沙(直径0.5~1.0毫米)会飞离地面几十厘米……

永远的“和平”号空间站

2001年3月23日北京时间14时0分12秒,俄罗斯“和平” 号空间站成功地坠入南太平洋预定海域。人类历史上迄今体积最大、应用技术最先进、设施最完善、太空飞行时间最长的空间站最终告别人类,标志着航天史上一个时代的结束。

蚂蚁从高处落下来为什么摔不死?

众所周知,人从楼上掉下摔不死也会摔成重伤,可是蚂蚁从高处落下却会安然无恙,你知道其中的密秘吗?原来是这样:物体在空气中运动时会受到空气的阻力,其阻力的大小与物体和空气接触的表面积大小有关……

什么是太阳风?

1850年,一位名叫卡林顿的英国天文学家在观察太阳黑子时,发现在太阳表面上出现了一道小小的闪光,它持续了约5分钟。卡林顿认为自己碰巧看到一颗大陨石落在太阳上……

为什么鸽子能送信

​一只信鸽,即使你把它带到千里之外的陌生的地方,它也能把信带回家。鸽子头顶和脖子上绕几匝线圈,以小电池供电,鸽子头部就会产生一个均匀的附加磁场。

什么是黑洞?

为了了解什么是黑洞,让我们先从太阳这样的恒星谈起。我们知道,太阳的直径为1,392,000公里,它的质量为地质质量的330,000倍。

雾凇和雨凇是怎样形成的

在自然界里,地面物体上形成的冰晶和水滴并不都是霜和露。有一些貌似霜、露的现象,却是由其他气象条件造成的。

长白山脉

中国东北著名山地。松花江、图们江和鸭绿江发源地。位于东北地区东部,中国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东部。中国境内的白头峰海拔2691米,由粗面岩组成,夏季白岩裸露,冬季白雪皑皑,终年常白,系多次火山喷发而成。长白山为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发源地。森林茂密、垂直分布明显。是中国重要的林区。因主峰白头山顶多白色浮石和积雪故名。满语称果勒敏·珊延·阿林。《山海经》称不咸山,北魏称徒太山,唐称太白山,金始有长白山之称。一般有广义长白山和狭义长白山之分。

莫干山

莫干山,为天目山之余脉,位于浙江省北部德清县境内,美丽富饶的沪、宁、杭金三角的中心,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因春秋末年,吴王阖闾派干将、莫邪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是中国著名的度假休闲旅游及避暑胜地。莫干山山峦连绵起伏,风景秀丽多姿,景区面积达43平方公里,它虽不及泰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却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棋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之美誉。

正在加载中……

亲,已经没有了!

数据源出错了,或者数据已被您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