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百科 > 生活 > 正文

芦荟应该如何吃

食用

能凉拌也能热炒

酸奶、口香糖、罐头、酒……在超市里,以芦荟为材料制成的食品非常普遍。

其实,在我国多个地区,芦荟已经成为了常见的特色菜肴,在广东,还有专门制作芦荟菜品的餐馆。

黄瓜拌芦荟

王凤珍说,黄瓜拌芦荟,是他们常吃的一道凉菜。主要选材是叶片肥厚的库拉索芦荟,去皮之后,将中间晶莹的芦荟肉切成丝,加入黄瓜丝,和葱丝、蒜末及各种调料一起搅拌。库拉索芦荟肉多,味道较香,但是口感比较粘;木立芦荟味苦,但更加清香,其功效也适合食用。

芦荟煎蛋

主妇王桂兰,每隔几天,就从家里的芦荟上取下几片叶子。她说,家人最爱吃的,就是她做的芦荟煎蛋。

将新鲜芦荟洗净去皮后切丁,用水焯一下。

鸡蛋打成蛋液,倒入芦荟丁,也可依据口味加入青椒丁。加入盐、味精、胡椒粉、葱末,搅匀。

下锅,煎至金黄,一道松软鲜香,营养清爽的芦荟煎蛋就可以出锅了。

注意

吃的时候要去皮

秦建春说,芦荟种类繁多,但能直接食用的不多,较为著名的食用芦荟,要数木立芦荟和库拉索芦荟。

早在1996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对各种野生植物进行调查,从对人体有用的角度进行综合评比,芦荟获得了第一名。因而,芦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为“21世纪人类最佳保健食品”。

但是,芦荟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芦荟性寒,吃多了会造成上吐下泻,一般的标准是每人每天不宜超过15克,儿童、老人、孕妇更要谨慎。而且,由于芦荟皮中含有易造成腹泻的大黄素,吃的时候一定要去皮。

分享到: 
  2014-06-23  1450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